四川省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门窗幕墙专业委员会成立

时间:2017-12-01 来源:本站 编辑:zhuanwh

2017年12月1日下午,四川省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门窗幕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省住建厅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会长蒙昌嘉,秘书长宋先梅,副秘书长吴智勇、周元、汪东及协会相关部门、企业与专家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秘书长宋先梅主持。

 2.jpg

宋秘书长首先代表协会对各位企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委会成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门窗幕墙专委会成立大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她说,门窗幕墙专委会的成立,是协会发展的又一重大事项,是协会推进全产业链发展目标的进步之举。专委会成立后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也会遇到许多行业转型发展面临的困难,但只要我们携手共进,认真研究探索,就一定能够引导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相信在省厅的关心指导下,专委会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门窗幕墙专委会各项工作一定会富有成效,为社会交出满意答卷。最后祝门窗幕墙专委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3.jpg

吴智勇副秘书长指出专委会各委员单位都为行业内知名设计单位、工程及材料公司,实力公司的加入使协会在此专业方面更具代表性和权威性,同时也是企业展示自身工作能力与行业管理能力、推动行业发展的良好平台,相信在各委员单位的引领和带动下,会有更多社会有识之士加入进来,共同为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4.jpg

会上,副秘书长周元宣讲了《四川省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财务负责人李桂蓉介绍了专委会资金管理办法。

 5.jpg

会议最后,蒙昌嘉会长作重要讲话,首先对参会的企业领导及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蒙昌嘉指出,协会通过创新发展模式,以企业管理方式治理协会,成立各办公部门及专委会,坚持走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通过企业生产经营共享平台与行业产学研创新平台建设,聚集全产业链企业,做政府助手,建企业之家。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及总承包专委会已相继成立,陆续开展了蜀钢杯、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认证等关键性工作,得到政府主管部门及社会企业的一致认可。

蒙会长强调,随着建筑行业转型升级,门窗幕墙行业也面临着产品更新换代,向着更加环保节能、技术集成方面发展,传统门窗幕墙行业企业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和发展模式,以更具优势的特色产品赢得市场。专委会是协会实施两个平台建设的重要载体和主要力量,门窗幕墙专委会的成立,是协会组织行业管理的又一重要举措,门窗幕墙专委会工作在专家委员会指导下,对新形势下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为政府部门做好参谋、为行业企业做好指导,对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予以跟进和探索,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法和措施。

蒙会长强调,要聚集行业知名、有影响力的门窗幕墙企业加入到专委会工作中来,充分共享管理经验和技术成果,提升整个行业质量水平;要积极进行行业调研,研究企业实际问题,在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解决行业企业发展问题,通过制定行业规范、资质评价、产品认证等方法,规范行业与自律;要规范高效进行课题研究,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充分利用专家力量,以负责任、敢担当的大局观解决产业发展问题;要积极推进门窗幕墙部品部件认证工作,系统门窗、单元式幕墙作为重要建筑部品部件,要优先推荐入库,淘汰落后产品,保障产品的质量与安全;要积极开展技术交流、论坛会议等活动,开展工作研讨,确定工作任务。

最后,蒙会长强调,协会工作离不开各企业的积极参与,希望各专委会委员单位积极献策献力,共同为协会及专委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各企业及专家代表热情发言,积极讨论门窗幕墙行业和企业热点问题,为今后专委会工作方向和内容提出了宝贵意见。

10.jpg